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安康市政府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7 17:06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9月24日,安康市政府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刘建平、殷勇、陈晖,副市长王廷栋,市政府秘书长张世波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从严管控重点场所,科学管控人员聚集,精心组织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及时处置突发情况,杜绝“层层加码”和“一刀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聚焦道路交通、建设工程、非煤矿山、森林防火、城镇燃气、危化品、消防等重点领域,突出商场超市、旅游景点、医院、车站、机场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彻底整改突出问题隐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深入排查化解信访问题,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排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包案和常态化接访下访要求,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妥善解决群众诉求,切实将矛盾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政治安全、涉稳矛盾、社会治安、网络舆情、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持续深化“321”基层治理,保持社会安定有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