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现场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7 17:16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为加快推进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促进全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9月26日,西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现场交流会,西安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负责人等共计70余人参加。

参会人员观摩了中石油西北销售陕西分公司安全管理成果,现场参观了企业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连锁保护和远程切断系统等安全生产创新技术建设应用情况。观看了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听取了中石油西北销售陕西分公司安全管理经验介绍,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围绕“夯实责任 创新机制 全力提升危化企业本质安全”进行交流发言。

西安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涌充分肯定了西咸新区紧抓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成果,并表示西咸新区形成了一套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在西安市危险化学品领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和重大危险源企业扎实落实全市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在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更高的管理标准,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主动战;要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扫清薄弱环节和漏洞盲区,不断夯实安全监管基础,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本质安全水平;要敢于创新争优,以科技赋能创新,不断推进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风险管控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由传统被动的“遭遇战”向预警监测的“主动战”转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