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委军民融合办组织召开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16:57 来源:省军民融合办

近日,省委军民融合办组织召开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国防科工局关于切实抓好军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军民融合办关于军工安全生产领域存在困难、问题的协调解决情况和全系统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季度重点工作。三家单位就安全生产工作先进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认清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指示要求上来。二要强化防范措施,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和房屋安全专项整治,严格重大危险源和10人以上危险作业场所监管,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军品道路运输管理和安全保卫工作。把军工安全保卫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提升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研判管控;严格军品道路运输工作各项要求,狠抓责任落实,高标准做好军品运输工作。四要完善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上岗、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五是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从紧从快从严从细抓好国庆假期及二十大召开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筑牢安全屏障。

各军工企事业单位、重点民口配套单位安全生产分管负责同志、办机关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