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高新区举行2022年地震灾害综合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9-26 17:27 来源: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地震了,地震了。大家快向应急避难场所撤离……”9月23日,西安高新区在西安紫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场开展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全面检验地震应急救援队伍整体素质和协调联动水平。

演练模拟西安高新区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辖区内紫薇田园都市社区震感明显,有群众受困的情景。高新区立即启动地震灾害基本响应,区指挥部办公室立即快速判定形势,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工作任务。

接到抢险救灾命令后,抢救救援组立即展开搜救及次生突发环境灾害事件应急监测工作。特种应急救援中心、闪电应急救援队,协助完成搜救和安置工作。医疗救护组开展医疗救治及消杀工作,治安保卫组、安置物资保障组、基础设施保障组按照各自职责,积极开展应急救援。

面对突发“地震”后群众被困电梯、被困楼顶、被困废墟等危险情况,现场应急小组通力合作,以专业的设备及搜救力量,帮助群众脱离险情,救援工作顺利完成,有序转为灾后安置及恢复重建工作。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和人员准备充分,展现了高水平的应急救援能力,达到预期目的。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学习和教育,优化应急预案,把灾情发生后的伤害降到最低。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单位要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提高防震减灾意识,做足应急准备,提升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充分发挥群防群策的能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