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17:29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分析梳理铜川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薄弱环节,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9月23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推进会,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工作专班负责人员介绍了铜川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充分发挥应急管理体系的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通过铜川市基层应急管理和能力试点建设,给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创造经验,各区县要对标对表建设任务,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落细落实机构挂牌、人员组建等重点工作任务。二是求真务实出实招。各区县要系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周报告、月通报、季会商、年考核等工作机制掌控重点任务的进度,要充分发挥示范区的建设优势,集中财力物力加快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尤其在解决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问题和短板上出实招、出硬招。三是强化督导抓推进。市、区(县)工作专班要下沉一线开展督导,主动服务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紧盯部署安排有漏洞、联络协调有盲点、任务推进有折扣、工作落实有短板等环节,加强沟通对接,共享信息资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有序推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