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商州区召开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8 来源:商州区应急管理局

9月22日,商州区召开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部署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及国、省、市领导批示,安排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泽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郝昌军就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副区长赵新选、吴丹等16名区级领导参加会议,政府办、发改局、城关街道等34个部门和镇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确定了《商州区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区级领导包抓制、排查整治时间及内容,成立了3个督察组,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

会议指出,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深刻汲取国内各类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国庆、二十大期间全区安全稳定。二要扎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各镇办、各部门要全方位进行排查,识别辨析安全隐患风险等级,依法化解(管控)风险隐患,确保问题按期整改清零和管控到位,做到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三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镇办、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领导干部亲自带头,靠前部署,深入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抓学习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全行业、全社会广泛宣传新《安全生产法》,营造良好氛围;抓执法抓典型,从严传导压力,执法人员要做到政治敏锐,站位、立场正确,从严执法,执法过程中,要树立典型,依法依规严肃追责处理;抓督查抓追责,形成工作合力,排查整治要坚持动真碰硬,“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拒不整改行为,依照《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进行追责,对督查发现的工作作风问题,按程序追究责任。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