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国庆长假前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部署

发布时间:2022-09-22 19:5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工矿商贸安全监督管理处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节,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国庆长假前后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要求各级安全监管部门、非煤矿山企业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的工作举措,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庆国庆、迎盛会。

专项部署明确要求,国庆长假前后,各市、县(区)要采取督导检查与驻点盯守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明查暗访、突击夜查、杀回马枪等形式开展辖区内各类非煤矿山包括停产停建、基建技改矿山的全覆盖集中执法,及时发出安全警示提醒信息,明确企业自查自纠工作要求,落实企业领导带队巡查检查规定。

生产企业非煤矿山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安全、技术管理人员必须在岗在位,领导干部要轮流下沉一线,下矿下井值带班和巡查检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停产企业停产前必须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状况排查,停产期间要安排专人值守,做好巡检巡查。所有企业要严格落实“秋淋”期间防范措施,持续开展地下矿山防排水、露天矿山边坡稳定、尾矿库防洪等风险隐患排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险情妥善应对、尽早处置、及时上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