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赴榆林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省级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19 18:3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9月15日至17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带领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人员,赴榆林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省级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现场核查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延长榆林销售分公司、榆林圆恒能源有限公司和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二次专项检查工作落实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

督导组指出,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有力抓手,是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有效手段,各级监管部门和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落实。

督导组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理念。要认真落实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风险管控,确保隐患整改闭环。要扎实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和措施到位,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我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