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应急管理厅督导检查安康市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11:1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做好近期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带队赴安康市开展督导检查。

9月14日,督导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安康旬阳孙家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7·22安康旬阳滑坡”事件发生地的监测预警、应急预案、转移避险、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隐患排查等各方面情况,检查了安康市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期相关文件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组强调,当前汛期未过,面对今年气候复杂多变、地灾点多线长面广的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压紧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杜绝地质灾害死亡事件发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风险排查防范,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必要时对风险区的群众果断进行转移避险,并做好安置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