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述职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5:58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8月31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述职暨警示教育大会。局机关及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市应急救援中心、市应急管理信息中心、市防灾减灾救灾中心全体干部,市照金消防救援队、市森林消防救援队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 2个科室、1个局属各单位和2个支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科室、单位和支部进行了书面述职。局分管领导对分管科室(单位)和联系支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述职结束后,对各支部、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述职和警示教育是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的具体要求,也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再强调、再部署、再督战。2022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始终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了班子5个方面20项任务和班子成员10项任务,夯实责任。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立了5个督导组深入各区县和市级部门,集中督导,推动工作落实。认真开展纪律作风宣传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7次,警示教育3次,6个支部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61名党员干部完成了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实现了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主要领导要打好“主动仗”,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种好“责任田”,强化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和联系支部的教育和监督,履行好“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要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组织生活质量,锤炼党性,凝聚力量。各级负责同志要克服“老好人”思想,通过责任承诺、定期报告、提醒约谈、对照检查、通报落实等手段,加强干部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二要狠抓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以纪律教育宣传月为契机,坚持“严”字当头,“实”处着手,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做到“九个带头”,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九个必须”,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持续开展“三学三比三提升”活动,坚持抓学风、改文风、转作风,引导全体干部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实施办法》,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具体、治根源、防反弹。要强化制度保障,通过立“明规矩”、破“潜规则”,扎紧扎牢管党治党的制度篱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突出重点关键,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发挥好统筹督导作用,综合运用通报、约谈、督导等手段,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要公开举报电话,定期通告整治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认真梳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完善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以专项整治促工作提升,补齐短板弱项、堵塞监管漏洞,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四要推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应急管理实际,深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主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护航二十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防汛度汛、森林草原防灭火四场战役。要在综合行政执法效能、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扩大宣传深度广度、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上抓提升,巩固拓展“互联网+执法”应用成果,持续提升“凤凰经验”推广成效,全面推行“一会一卡一宣誓”,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铁军。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