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委、省政府驻点综合督查组赴延安、榆林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7 11:44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延安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夯实地方党委和政府、各级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推进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日前,省委、省政府共派出10个驻点综合督查组,赴各市(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督导检查。


省委、省政府第六驻点综合督查组赴延安市督导检查

8月11日,省委、省政府第六综合督导检查组赴延安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驻点督查并召开动员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督查组组长朱耀勋作动员讲话。

朱耀勋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驻点综合督导检查的重要意义。全省安全生产百日行动,责任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省委、省政府这次派出督查组,就是要举起督查利剑、瞅准攻坚“软肋”,协助、督促市区政府切实打通工作的堵点、难点,用铁面、铁腕、铁规,督战百日行动,确保百日行动不虚、不偏、不空,全面彻底打赢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朱耀勋要求,要准确把握督查工作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督查组将通过听取专题汇报、调阅资料、现场问询、专题座谈、实地查看、“四不两直”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全覆盖综合督导检查。一是查安排部署情况;二是查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三是查执法处罚情况;四是查事故查处情况;五是查宣传工作情况;六是查信息报送情况。在核查市政府有关工作后,还要对市级重点行业部门和县(市、区)政府督导全覆盖。同时,督查组还将对市、县政府的相关领导同志、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谈话,结合即将开展的督导检查,与对应部门、单位开展座谈交流。

朱耀勋强调,要以严实作风共同高质量完成综合督查工作。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赋予的权限、职责开展工作,严肃认真工作,力争客观真实地反映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综合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重大隐患和非法违法行为,要立行立改、挂牌督办、依法严肃处理。对书面反馈的问题,真改快改、全面整改,并按照要求报送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并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延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延存主持会议并做了表态发言,市安委会有关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省政府第七驻点综合督查组赴榆林市督导检查

8月16日,省委、省政府第七驻点综合督导检查组赴榆林市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驻点督查并召开动员大会。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督查组组长何备战作动员讲话,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忠主持并讲话。

何备战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驻点综合督查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扎实落实好国家15条“硬措施”和我省50项具体措施,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瞪大眼睛、严实作风,整改一批难以克服的问题,整治一批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陈忠表示,省委、省政府第七综合督查组对榆林市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驻点督导检查,既是对榆林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一次全面检视,也是对榆林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次有力推动。榆林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协助督查组开展工作。同时,将参照省上做法,制定榆林市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驻点综合督导检查实施方案,对各县市区、各园区开展驻点督查,以安全生产工作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督查组成员、榆林市安委会重点行业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各园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