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赴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部走访座谈

发布时间:2022-08-12 08:0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

为进一步密切军地抢险救灾协调联动,提升联合应对重特大灾害抢险救援能力,8月10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白凡带领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部进行走访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白凡一行观看了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部在去年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中的救援宣传片。省应急管理厅通报了今年防汛及地质灾害形势任务,就加强信息共享、联合救援救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形成共识。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部从抢险救援方案、力量布局、应急保障等方面通报了部队准备情况。

白凡代表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对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部近年来在参与我省应急抢险、灾害救援等方面不畏艰险、勇挑重担、反应迅速、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为进一步提升联合处置应对重特大灾害抢险救援能力,他建议双方,一是进一步加强灾害事故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为快速响应、精准调度、科学救援处置提供支撑;二是进一步加强日常业务联系,共同做好预案修订、联训联演等有关工作,不断提高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准备和力量预置,确保一旦发生重特大灾害险情,能迅速调集力量,快速处置应对。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部支队长张迎春、政治委员赵录钧对省应急管理厅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各项建设表示感谢,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兵力需求对接和有关联训联演等工作,不断提高官兵的救灾救援能力,在地方发生灾害险情中要冲在前、打头阵。

座谈会前,省应急管理厅一行参观了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部新列装备。厅应急指挥中心、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防汛抗旱处、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