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市级节点)部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1 10:0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科技和信息化处

各设区市、韩城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应急管理部印发了《关于印发应急管理信息化2020年建设任务书的通知》(应急科信办〔2019〕14号)要求,各省尽快建设应急指挥无线窄带通信网,实现部、省、市、县、现场通讯专网建设任务。今年3月我厅已完成了省级核心网、固定站、车载站、网管、调度系统建设工作,并顺利接入应急管理部无线窄带核心网。市级应急指挥无线窄带建设项目已经完成招标采购,为尽快完成市级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建设任务,根据工作安排,现就开展部署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范围

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韩城市应急管理局。

二、环境部署要求

陕西省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建设是基于全国指挥信息网进行部署和使用,省厅统一组织实施,以上单位确保市级指挥信息网畅通,并用网线敷设至局指挥中心,为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市级节点)建设提供网络部署环境。

三、设备部署要求

本次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市级节点)建设主要配发市级固定基站、网管及调度系统、12部手持终端设备,完成与部、省核心网互联互通及语音通讯功能。

(一)各单位准备一台电脑,(Windows 7以上操作系统,内存不低于8G)或已接入指挥信息网的电脑,用于安装市级窄带调度系统、网管客户端软件。

(二)提供1个机房用于安装基站主设备,安装方式为挂墙或机柜安装。如无机房环境,施工人员将根据现场情况就近安装。

(三)楼顶预留市级固定基站室外天线安装位置,天线安装位置尽量预留在楼顶平台,利于天线、馈线的安装、调测和维护。

四、工作要求

(一)为确保部、省、市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网形成全国一体的应急指挥信息化体系,省应急厅负责配发市级固定站、指挥调度系统、网管系统,并接入部、省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核心网。

(二)各市不得私自建设市级固定站、核心网、调度系统、网管系统。

(三)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已经建设的固定站、车载站、便携站等设备必须接入部、省应急指挥窄带无线通信核心网,具备指挥调度能力。

(四)各单位于2022年8月20日前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并安排一名专人配合部署期间的协调工作,将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于8月16日18:00前报省厅科信处。

联 系 人:郭亮

联系方式:029-61166255 61166257(传真)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2年8月11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