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商南县安委办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推进会暨防溺水工作督查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7:27 来源:商南县应急管理局

8月8日,商洛市商南县安委办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百日行动推进会暨防溺水工作督查检查汇报会,通报并听取各镇办和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安全生产、防溺水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溺水等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4个督查组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和防溺水督查检查情况;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汇报“1598”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副县长王琨对防溺水工作进行再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不做到“万无一失”,就会“一失万无”。当前正值汛期、高温季节和暑假等特殊时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三叠加三碰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面临严峻挑战。各镇办、各部门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把安全生产、防溺水等各项工作责任贯通到底、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镇办、各相关部门要隐患排查再细致。对照“1598”专项行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三大行动”和危化、燃气、自建房和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四个专项整治”,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重点作业、重点环节等七个重点,开展检查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环节;要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实行闭环整治、动态管理,确保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重大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工作责任再夯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三管三必须”要求,全力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大格局;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将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安全执法再从严。积极开展集中执法专项行动,从严从重打击不依法履职的违法行为和生产作业现场违规违章作业行为;按照《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做到督查检查不间断、明查暗访不间断、执法处罚不间断、隐患整改不间断;要始终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坚决做到“四个一律”。(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企业,一律依法取缔;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一律依法停业整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拒不整改或不按期整改到位的,一律依法实施关闭;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决不姑息。)要宣传教育再强化。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正向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盯问题、抓典型,关口前移、筑牢防线,念好安全生产的“紧箍咒”,推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大力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落实好“四个一”举措,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广泛宣传,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