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与铜川矿业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10 19:38 来源: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陕西省矿山应急救援暨实训基地(铜川)建设。8月8日,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带领全体班子成员深入铜川矿业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就基地项目建设方案进行座谈交流。铜川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邢彦民,铜川矿业公司矿山救护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陕西省矿山应急救援暨实训基地(铜川)项目是全省“一主八副”应急救援基地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中省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对铜川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和铜川矿业有限公司矿山救护大队要分别成立项目专班,明确负责人和分工,定期会商研究项目建设各环节的重点、难点,集思广益解决问题。二要科学策划项目内容。立足“建在铜川,服务陕西,辐射西北,支援全国”的总体思路,找准项目定位,适度超前谋划项目内容,在矿山救援基地建设的基础上,统筹整合地方应急管理工作需求,增设应急指挥信息化、科普体验、应急培训演练和现代化救援等内容,全方位拓展项目功能。三要大力争取多方支持。双方要高点站位、强化沟通,多向省厅和陕煤集团报告项目进展,积极争取中省专项资金和政策支持,确保陕西省矿山应急救援暨实训基地(铜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