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9 18:04 来源:榆林市应急管理局

8月8日,榆林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上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和市委书记张晓光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本轮降雨应对工作。市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本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降雨强度大,极易引发中小河流洪水、城镇内涝、山洪和地质灾害。各级各部门要严守不亡人的底线,在思想上不能大意,心理上不能侥幸,措施上不能将就,立即进入应急工作状态,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压实防汛责任,市县包抓领导要下沉一线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坐镇指挥、及时调度,各督导组、部门各工作组要加强对人员到岗、值班值守、群众转移以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抽查。要加强统筹协调,狠抓预报、预警、响应、转移四个重点环节,加强上下游、左右岸、部门间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迅速开展隐患巡查排险,提前预置布防防汛抢险力量和物资,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征兆,第一时间投入抢险处置。要盯紧重点区域,抓好河流库坝防洪、城市防洪防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紧急情况下要果断采取停工、停学、停运、停产等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坚决果断撤离,进一步研判撤离时间、范围、重点和人员,明确转移谁、谁转移、转到哪,8日下午6时前要将需要转移的群众撤离安置到位。雨停2天且经研判排查无危险后,群众方可返回,要严防风险未解除时人员回流,坚决避免因管理不严、工作疏漏而造成人员伤亡。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