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协调指挥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09 18:04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8月8日,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协调指挥专题培训班开班。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共计60人参加专题培训,开班仪式由指挥中心主任许强主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晓春从牢牢守住值守阵地,格外珍惜难得的脱产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等方面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在思想准备上,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守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岗位,当好“守夜人”。在工作准备上,加强雨情汛情预测预警,熟悉应急预案响应启动条件和事故灾害应急处置方案,掌握本辖区应急资源信息,提升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在应对处置中,增强底线思维与应变能力,讲政治,顾大局,用行动树立“作风一流”的应急铁军形象。

此次培训从案例处置分析、数字素养、应急能力建设、心理压力疏导等方面设置课程,邀请应急顾问、专家展开针对性授课,还特别邀请武警、消防一线指战员围绕联动联战机制建设、军地协同与联动等指挥联动问题现场进行答疑、交流,促进应急指挥体系深度融合。通过为期五天的教学实践,为下一步全市安全防范、防汛备汛、应急救援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