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2年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轮训班 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发布时间:2022-08-08 18:2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队伍业务水平,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8月8日至19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渭南市举办两期全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轮训班。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应急管理厅机关执法人员、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人员共280人参加轮训。

图片

轮训班邀请了理论功底深厚、工作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就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专题解读,重点讲解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检查事项,对典型执法案例进行解析,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指导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严格依法依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此次轮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将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对应急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提升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增强依法履职的法制观念,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切实提高我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建立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廉洁高效的执法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