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陇县防指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17:18 来源:陇县应急管理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防指《关于深刻汲取四川省山洪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教训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市县领导的批示批办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各级责任,统筹安排部署近期防汛工作。8月5日,陇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县防汛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陇县防汛办主任张引平主持,10个镇分管防汛工作副镇长、关山管委会、县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防办全体人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汛办主任首先组织学习了国家防办下发的《关于四川省近期接连发生山洪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情况的通报》、《关于地质灾害有关情况的通报》和市防指下发的《关于深刻汲取四川省山洪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教训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县气象局围绕近期天气预测情况、特殊气象预警叫应机制进行安排,提出了意见建议;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分别围绕山洪灾害防御、人员转移避险、河流水库淤地坝责任人落实、地质灾害防治、灾害点人员撤离安置等情况安排部署了防范应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防汛工作。会议还强调了七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转移群众到位、会商研判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应急值守到位、灾情上报到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