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安康市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17:18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8月3日,安康市安委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行安全生产月工作例会制度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通过会议研判形势、防范风险,进而动态消除隐患、接续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怀敬畏抓安全。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事故防范压力大,灾害事故风险高,企业安全基础弱,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以更高标准和要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要以放心不下的状态,聚焦重点抓整治。要聚焦抓实百日行动,聚焦三年行动抓实巩固提升,聚焦三化三制抓实全域推进,聚焦高温汛期抓实安全防范,确保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有效防范应对,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以雷厉风行的姿态,全力以赴抓落实。坚持责任上肩、任务上身、工作上心、措施上手,持续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应急值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严格的纪律、最迅捷的动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办法》,市建安办、市交安办交流工作情况。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