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8 17:18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8月5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半年度工作,进一步总结经验、研判形势、查摆问题,系统谋划下半年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莲湖区、雁塔区、蓝田县、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围绕上半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亮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有关局领导分别围绕分管领域,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应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化解风险隐患,应对突发事件,先后成功处置森林火情、妥善解决危运车辆泄漏险情、有效应对19轮次降雨,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7.01%、46.22%,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的重要性,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坝”,撑起人民群众平安幸福的“安全伞”。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发展城市创建、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等三个“国字号”任务,办好首届应急产业博览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综合减灾科普馆开馆揭牌仪式等三项大型活动,咬住防汛、执法检查、宣传教育等三个方面绝不松劲,积极打造一批具有西安应急特色的亮点工作,不断提升西安应急管理工作品牌。

会议要求,要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总体要求,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破解“协调难”问题;要按照“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用好监管执法有效手段,破解“落实难”问题;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督查考核作用,综合运用约谈、警示、通报等多种手段,压实责任,破解“抓手难”问题,切实采取超常规措施,坚决防范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队伍支撑,强化清廉建设,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为党守夜、为百姓守夜的使命感和“时刻准备着”的姿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更加深入扎实工作,锻造一支让党和人民始终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在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