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6 22:1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8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举办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作专题辅导。

图片


孙喜民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系统谋划了我省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举措,是指导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全系统要搞好统筹结合,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孙喜民强调,要推动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的具体思路和有效办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坚决落实遏制重特大事故“五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准确把握旱涝并发、旱涝交替、旱涝急转的新特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抓好“七下八上”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若干措施,用好森林草原非防火期,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有关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加快推进落实“十四五”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硬能力”提升的基础性工作。


孙喜民要求,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推动“一罚了之、一停了之、一关了之”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坚决做到“勤快严实精细廉”,以优良作风保障高水平安全环境创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表彰颁奖了厅机关2021年度抢险救援和应对突发事件、优秀公务员、五星级党支部、三等功、优秀公文评比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厅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受表彰人员等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