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安康市召开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深度融合工作机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17:39 来源:安康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深度融合若干工作机制宣贯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工作的深度融合。8月3日,安康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专题召开深度融合工作机制研讨会,两个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群山主持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立足实际,紧贴职责任务,对《关于贯彻落实省<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深度融合若干机制>的实施意见》草拟稿进行充分讨论,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围绕指挥平台共建、接警调度系统共用、联合值班值守、通信网络融合、应急消防基层共建、装备物资紧急调配运送、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检查、宣传资源共享、应急预案联合演练、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联合考核、应急消防联调联战、应急救援力量共建等12项机制逐项逐条进行分解细化,明确责任科室,规定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部门与消防救援部门要积极高效推进融合,构建“大应急、大救援”体系,切实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关键时刻应急处突、高效救援的重要职责。要充分运用本次研讨会成果,修订完善符合安康市实际的融合机制,尽快出台融合机制实施意见。要立足应急救援这个中心,积极探索,高效协同,齐头并进,不断推动应急管理与消防救援12项机制深度融合,落地见效。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