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西安市安委办调研评估航天基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17:08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8月3日,按照西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查评估工作计划,西安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涌带队,对航天基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关工作进行调研评估。

督导组先后抽查了未来之芯项目建设工地、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切片工厂、西安聚维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对各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业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防范、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航天基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评估。

督导组指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国务院、省政府将于年底前对我市进行检查验收,希望各级各部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创造稳定向好的安全环境。

督导组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西安市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显著,有许多值得我们总结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把这些经验做法尽快形成长效机制,长期坚持。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西安市目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以及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正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摸索出实用管用、适合本地区、本部门、本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新模式。

督导组要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查评估工作要按照相关方案持续扎实推进,全面评估,做到不漏项、不漏行业、不漏重点任务。针对各级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如实记录,加强督导,持续跟踪问效,不断提高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质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