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对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科技信息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2-08-02 15:2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7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田斐就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科技信息化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统筹联动,重点检查落实15条硬措施和我省50项具体措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以及“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效果,履行安委办职能,协调督促各部门开展行业大检查;抓好检查督查工作,各市(区)每季度要组织一次综合督查,部门每个月开展一次专项督查,企业自查自改并建立自查档案。按时整改治理问题隐患,对国务院安委办、应急部、国家矿山局检查反馈的问题要按时限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的要依法实施行政处罚。要做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进行三年行动“回头看”和巩固提升工作,对照三年行动方案开展综合评估;要尽快明确新行业新业态监管责任部门分工,划清新行业新业态职责边界,明确主管部门,消除监管漏洞。要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针对近期气候变化,保证安全度汛,各市县要严格落实尾矿库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地下矿山水患灾害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位于暴雨红色、橙色预警区域的矿山、尾矿库要坚决停止运行,及时撤离周边群众和从业人员;要加快尾矿库数据接入部级在线监测预警平台和尾矿库清理整治工作,对23座不符合法定安全生产条件的矿山实行关闭退出;要坚决淘汰落后工艺技术设备,对发生事故的企业实施特别监管,加强管控关键环节,严防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加大安责险工作推进力度,加强监督管理,确保直管行业全覆盖全投保。要加强安全评价机构监督管理,开展执法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各级各单位要统一使用全省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在应用中及时反馈意见建议,提高效率,不断完善全省应急指挥体系。要认真梳理本级数据,不断扩充数据存量,利用部、省共享数据,让数据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应急管理工作上台阶。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