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2 08:1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7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半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全系统上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交流先进工作经验,围绕“全力以赴抓落实,实干担当保平安,再接再厉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主题,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形势保持了总体平稳。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抓落实,实干担当保平安,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推进遏制重特大事故“五十条措施”落下去、见成效,坚定不移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坚决扛牢牵头抓总职责使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从严加强安全培训、监管执法、追责问责,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建设。要紧紧盯住基层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十六条措施”落地见效,坚定不移全面提升各级应急管理水平,既要扭住关键干好防汛抗旱、应急处置等当下的要事、急事、紧事,又要干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基础研究、试点创建等立足长远的基础性工作,在实现形势平稳的进程中,持续提升“硬实力”。

会议要求,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用心干、扎实干、少说多干,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织密织牢自然灾害“防护网”、做细做好应急救援“兜底事”,在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省应急管理厅领导分别围绕分管领域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安市、铜川市、榆林市、延安市和镇巴县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厅级领导、机关各处室、所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