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赴危险化学品和工贸领域有关中省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3 11:5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6月1日至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带队,对中石油陕西销售分公司、陕西投资集团和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等3家中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和现场核查等形式,重点检查了企业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中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合理设置安全管理机构和对下属有关企业开展安全检查等方面情况。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到当前已进入汛期,是高温、暴雨、雷电等异常天气频发季节,各类风险相互交织叠加,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准确分析研判下属企业的突出风险隐患,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精准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逐级、逐层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和专业部门分管责任,将安全责任层层压紧压实,传导到班组岗位。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到位、应急预案和应急准备到位,打好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主动仗”。三是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坚持目标导向,按照中省有关安排部署,全面梳理下属企业涉及到的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对下属企业督促检查力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硬,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