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赴延安市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并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2 18:0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处

5月30日至6月1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建文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赴对口联系的延安市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分两组先后赴富县交警支队、应急管理局及茶坊街道办检查应急管理、安全防范、值班值守情况;赴客都购物有限公司、茶坊正街菜馆检查消防、燃气安全情况;赴德馨煤矿、富县采油厂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共发现问题隐患36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了执法文书。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在富县召开延安市安全生产座谈会,听取了延安市县煤矿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问题反馈,要求市县监管部门督促企业针对反馈的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进行问题整改,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督导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至上”,做到“两个根本”,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联系包保、驻矿盯守和安全巡查责任,加强对正常生产矿、整合技改矿、停产整改矿以及长期停工停产煤矿检查力度,督促煤矿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加强作风建设。三要统筹做好中省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刻吸取近期民航、自建房、煤矿等领域事故教训,确保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我省50项具体措施落地见效,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本攻坚,对照煤矿安全六项标准规定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要紧盯煤矿、危化、工贸、非煤、道路交通、建筑、自建房、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发挥好安委办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安全与发展,扎实做好近期防汛工作,全力保障我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