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安委会部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8 18:23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行业指导处

为扎实做好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端午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近日,省安委会决定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按照省安委会统筹推动,各市(区)政府牵头,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的要求,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查暗访、实地检查、公开曝光等方式,分类分级组织实施。重点就各级党委、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端午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部署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省级公安、交通、应急、住建、文旅、市场监管、消防、工信、能源、教育、卫健、体育、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商务等部门,以及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西安铁路监督管理局、西安铁路局集团等单位,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督查,推动行业领域内的企业深入开展自查自改。

省安委会要求,各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把这次督导检查作为减少隐患、遏制事故的重要举措,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严格落实“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工作机制,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风险隐患“零容忍”,一般隐患要立行立改、及时整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做到闭环销号,坚决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