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对西安市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8 14:5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

5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王炳峰带领执法局有关人员及专家,对西安市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组会同西安市、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深入到西安派瑞功率半导体变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银桥贝多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西安盛赛尔电子有限公司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储存、隐患排查整治以及突发应急处置措施情况。督导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督查组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五十条具体要求,把安全风险管控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切实抓细抓实,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加强企业现场安全管理,重点时段要增加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危险作业审批要提级管理,全面排查隐患,并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督导检查,围绕重点区域、关键部位深入开展督导检查,要“一企一档”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风险管控措施到位,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措施,补充应急救援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稳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