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赴咸阳市开展对口联系工作并进行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7 18:3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5月26日,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带队,邀请危化专家参与,对咸阳市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中石油长庆石化分公司和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在咸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咸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今年以来应急管理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后,督导组按照对口联系职责任务,查阅了有关资料,对咸阳市应急管理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

督导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安全和发展,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市安委办职能作用,将“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五十条”硬措施,拿出过硬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随后,督导组一行赴企业现场,深入生产一线,通过听取汇报、问询了解、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等情况。

督导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将具体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二要关口前移,加大安全投入,切实抓好双重预防机制和标准化建设,将管控风险挺在形成隐患前面,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为契机,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