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开>最新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对商洛市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7 09:5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5月26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王炳锋带领地灾处有关人员,深入商洛市开展应急管理对口联系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26日上午,督导组会同商洛市、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赴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和陕西锌业有限公司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现场设备设施安全状况、泄漏检测报警系统运行情况、紧急停车系统完好情况、危险化学品充装系统的自动控制情况以及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等情况。督导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商洛市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平稳运行。下午,督导组与商洛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商洛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今年以来的应急管理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情况汇报,肯定了商洛市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安排部署好省党代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加强对口联系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要求,一是迅速行动,全面安排部署省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针对本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立即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精力实施重大事故隐患整改,确保省党代会期间的安全生产。二是充分发挥安委会、安委办作用,督促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我省《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要求,不遗余力抓好本部门和监管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和各类问题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全市社会面安全大局稳定。三是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盯紧看牢本地区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和危化品生产经营等重点领域的过程安全,开展经常性的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杜绝一般事故的发生。四是建立对口联系常态化工作机制。要定期不定期向省厅报告工作推进情况、履职尽责情况, 及时反应工作亮点、难点、疑点、堵点和热点问题,总结成绩,弥补不足,上下融通,力争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