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市县动态

杨陵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开展汛前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17:12 来源:杨陵区应急管理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杨陵区2022年防汛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减轻洪涝灾害风险。5月24日,杨陵区防汛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曹锋带队对杨陵街道办、大寨街道办、自然资源局、农业园区办等重点单位备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单位防汛责任落实、预案修编演练、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设、群众避险转移安置、应急值守、度汛隐患排查整改等准备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形成区级领导包镇(办)、(镇办)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点包户的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防灾避险转移和预警信息传递责任。二要加强度汛隐患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能整治的要抓紧整治,暂时不能整治的要采取措施隔离警戒,安排专人负责监测。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务必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协调配合到位,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做好撤离疏散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