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对西安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6 08:1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5月25日,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王炳锋带领危化处有关人员及专家,对西安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会同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和高新、雁塔区应急管理局赴延长壳牌丈八四路加油站、延长壳牌丈八北路加油站、中石油聚沣加油站、延长壳牌西沣路西加油站、西安卫光气体有限公司等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治以及应急处置等情况,现场查出问题隐患26条,要求西安市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督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要求,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严、抓细抓实,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压紧压实责任。要切实加强对重点时段的监管力度,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重点区域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再逐一全覆盖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各有关企业要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立即整改,确保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到位。三要加强应急值守。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好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认真分析研判安全形势,制订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预案,备齐备全应急救援物资,确保一旦有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及时快速有效处置。市、区应急管理局要适时开展抽查检查,确保企业应急处置预案和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