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应急要闻

喜讯!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2人荣获个人三等功

发布时间:2022-05-25 17:4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为表彰先进,激发斗志,近日,应急管理部对在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抗洪抢险救援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给予奖励。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曹国瑞、一级主任科员任涛荣获个人三等功。

2021年7月17日至23日,河南省郑州、新乡等地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响应应急管理部指令,第一时间组建陕西抗洪排涝队,分赴河南新乡、鹤壁浚县等地驰援,与各方面救援力量一道,深入汛情一线,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救援,清淤排涝、转运物资,查危排险、筑坝护堤,搜救被困群众、医治伤病人员,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冲锋在前,圆满完成了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自组建以来,省级专业应急救援力量首次跨省应急救援任务。

在河南抗洪抢险救援期间,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曹国瑞作为陕西抗洪排涝队的带队领导,敢于担当负责,突出党建引领,统筹协调,团结方方面面,狠抓任务落实,为顺利完成河南抗洪救援打下有利基础。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任涛带领第三批救援力量赶赴受灾严重、道路不畅、水电不通、通信中断、暴雨突袭的鹤壁浚县新镇镇,战洪涝、排险情、抗疫情,夜以继日完成通政路镇政府、派出所、中学、幼儿园等受灾点排涝10万余立方米,清除各类路障20余处,恢复近2000名群众正常生活。

此次跨省应急救援,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赢得了受灾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得到应急管理部,陕西省政府和河南新乡、鹤壁市委市政府,河南师范大学的高度肯定。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