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年度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08:1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

5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暨年度重点工作视频推进会,听取各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品集中治理和年度重点工作汇报,通报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总体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我省危化品集中治理点多面广,风险防控压力大、任务重,在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正确领导下,各项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但整体推进和专项治理进度依然缓慢,下一步工作我们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专业力量支撑上再加强,整体推进效果上再加快,重大问题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夯实责任。

会议强调,各市要把握重点关键,找准工作方向,切实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把压力传递到一线,不断增强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感和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对表对标,以务实的工作将危险化学品风险集中治理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各市县应急管理局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县局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部署推进,充分发挥各级安委会、安委办职能作用,分管同志要全力抓好落实,扭转被动局面,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动取得实效。要左右协同、上下联动统筹组织实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务必保证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我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孟中华主持会议,总工程师王炳锋,相关处室人员以及省属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在省应急管理厅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