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省森防指第四督导组赴延安市、榆林市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6 18:18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5月10日至13日,省森防指第四督导组由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赵光明带队赴延安市、榆林市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图片

督导组一行到延安市黄龙县、甘泉县及榆林市神木市、府谷县辖区内有关林场、乡镇、森林消防队进行督导检查,查阅相关工作资料,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训练备战及物资储备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对有关单位先进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要求责令整改。

图片

督导组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的大事,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侥幸麻痹思想,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始终如一的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要抓好防火措施落实,加强防火巡护,监测预警,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始终牢牢绷紧防火安全这根弦。三要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培训与演练,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要加强部门协同,统筹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