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全省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19:22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

5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2022年全省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视频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充分肯定了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相关部门单位的积极贡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准备重点工作任务。通报了2021年地质灾害总体情况,2022年全省气候趋势及主要气象灾害预测意见,2022年地质灾害趋势研判意见。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省地质灾害应急管理体制逐步健全,应急力量体系日趋完善,应急救援能力稳步提升。但同时,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得不实、防范应对工作不扎实、资金和装备保障能力较弱、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淡薄等短板弱项。

会议要求,要认清全省地质灾害形势,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各项工作。一是强化防范意识,确保汛期安全稳定。二是强化排查整治,确保风险管控精准。三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准备到位。四是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救援安全有序。五是强化演练培训,确保专业技能提升。六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措施到位。

会议强调,要做好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坚决执行《陕西省防灾避险人员安全转移规定》,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夯实责任、落细措施,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自然资源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局、省地质调查院、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陕西地矿集团有限公司、中陕核工业集团公司、西北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地质灾害工作相关同志,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