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赴汉中开展督导检查和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2-05-12 18:0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5月9日至12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赴汉中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检查及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5月10日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及考核汇报会,综合检查组副组长邬燕云作动员讲话,提出了此次督导检查和考核巡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汉中市委书记钟洪江主持会议,市长张烨汇报汉中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及2021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

邬燕云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工作,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推动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大检查考核巡查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入查找短板弱项,重拳出击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钟洪江表示,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为契机,自觉主动配合、全力支持、从严整改,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检查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靠前发力做好防汛应对准备,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汉中市汉台区、南郑区、勉县和西乡县,检查建筑施工、危化品生产储存、危货运输、金属冶炼等企业和医院、商业综合体、养老机构、博物馆等消防重点单位,深入了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情况。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孙喜民,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安春晖参加检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