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赴延安市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发布时间:2022-05-10 10:51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

5月7日至9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赴延安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及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5月7日,综合检查组听取了延安市2021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并就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工作提出要求。

综合检查组副组长邬燕云指出,做好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是推动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深入查找短板弱项,重拳出击解决问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延安市市长严汉平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延安市宝塔区、新区、富县和黄陵县,检查煤矿、危化品、物流公司等企业和医院、林场等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单位,深入了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落实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凯,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孙喜民,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安春晖参加检查。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