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应急管理厅部署全省应急系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0 08:1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办公室

5月9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通报全省事故情况,部署安全防范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世纪疫情和复杂外部环境的冲击仍在持续,近期我省事故反弹态势有所显现,个别地区同类事故多发频发,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把思想发条拧得更紧,将工作责任压得更实,精准发现问题,全面整治问题,坚决防范遏制事故散发频发势头,坚决扭转安全生产事故反弹态势。

会议要求,严格做到“四个到位,四个坚决”: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统筹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坚决推动“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履行职责,严防严控堵住漏洞化解风险。全力推动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用好事前问责,鼓励群众举报。三是工作措施要到位,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认真组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立即组织开展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职能,不留死角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开展集中执法活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应急准备要到位,坚决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拓展预警信息发布渠道,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用好预报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严密防控森林草原火灾,全面加强防汛抗旱工作,高度关注地质灾害,扎实做好应急值守。

会议强调,一要紧紧围绕国考、省考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迅速梳理、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确保全面改进,整体提升。二要全面落实“十四次”党代会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会议期间全省安全稳定。三要进一步夯实信息报送责任意识,增强信息获取能力,优化信息报送流程。四要创新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监管办法,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安全监管不缺位。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