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节前战备丨战备拉动砺精兵 枕戈待旦守平安

发布时间:2022-04-28 18:54 来源: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

“居安思危,忘战必危”。五一劳动节前夕,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针对任务辖区气温急剧上升,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的实际,科学筹划,扎实开展战备工作,做好节日期间随时遂行任务准备。

图片


战备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驻防队伍紧盯五一期间防火工作,积极开展节前战备教育,从提高队员战备意识,落实各项战备工作,增强队伍战备能力三个方面入手,打牢队员战备思想基础。根据五一假期外出郊游踏青人员增多,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的实际,及时调整各类方案预案,补齐装备物资,细化力量编成,确保队伍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

图片


战备拉动确保任务打赢

驻防队伍按照紧贴任务、紧贴实战的原则,重点围绕启动预案、快速响应、编携配装、后勤保障等内容进行战备拉动演练,全面检验队伍面对突发火情下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我保障能力,演练过程中,全体队员精神饱满,行动迅速,车辆装备油料充足,操作手对机具掌握熟练,达到了战备拉动的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对拉动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对节日期间战备工作、后勤保障和灭火安全进行了强调,确保队伍时刻保持过硬的战斗作风和高度的战备意识。

图片


检修保养提升装备效能

驻防队伍扎实开展节前装备器材管理情况检查和维护保养,重点对风力灭火机、水枪、油锯、水泵等灭火主战装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坚持从细处入手,从实处抓起,全方位对装备进行故障排查、检修和整体维护。同时,挑选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驾驶员担负车辆检修保养任务,对车辆发动机、离合器、电路系统等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检修,对磨损、老化的配件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坚决做到不放过一个部件,不错过一个部位,不落下一个步骤。确保车辆装备随时保持完好状态,确保队伍遂行任务能够拉得出打的赢。

图片

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战备工作,切实提高了全体队员战备意识,锤炼了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过硬战斗作风,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到位,高效处置,为圆满完成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