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14:46 来源: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4月26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国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全市市级领导和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相关精神、市委第21次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等内容。

学习结束后,各有关处室负责人汇报了“五一”假期应急值守、应急准备、安全检查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等安全防范准备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各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政府公职人员清廉用权是本分也是天职,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要知敬畏、存戒惧,始终如一坚持廉洁自律;要认真吸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教训;要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漠视、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5种表现形式;要加强节日廉政教育,弘扬新风正气,以坚守节点的有力举措推动风气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全局要常态化开展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练就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不断增强“八项本领”和“七种能力”,聚焦聚力西安市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中的应急响应能力提升任务,弘扬实干苦干优良作风,按照任务分工和进度要求,快马加鞭往前赶,确保各项任务在第二季度能够突飞猛进。

会议要求,各相关处室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对“五一”假期应急值守、应急准备、安全检查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等安全防范准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把任务分工做实做细,把工作责任夯实盯牢,把预案、人员、物资等落实到位,全力做好“五一”假期的安全保障工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