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省应急管理厅与省红十字会召开对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17:5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

4月15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和省红十字会召开对接工作座谈会,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关居正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围绕健全完善全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发挥红十字会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应急救护宣传培训作用,加强社会募捐和应急物资储备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要求,要优势互补、协调协同、发挥所长,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一是畅通信息渠道,做好突发事件、灾情信息的互通共享。二是深化应急指挥联动,在应急状态下发挥好省红十字会社会动员作用。三是将省红十字会医疗救援队伍纳入省应急救援体系,开展联合演练和培训,提高社会力量应急救援水平。四是在基层应急救援队伍、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员培训。五是共同做好救灾募捐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董亚明、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舒玉民以及双方主要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