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我省建立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业务运行十项机制

发布时间:2022-02-22 16:10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家森防指工作安排,省森防指印发《陕西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业务运行机制》。

省森防指业务运行机制包括信息共享机制、会商调度机制、信息报送机制、火灾扑救航护飞机调用办法、火灾扑救力量调用办法、火情早期处置办法、督导巡查机制、火灾调查评估机制、火险预警与响应工作机制、警示通报约谈机制等10项内容。

业务运行机制的建立,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我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了在“大应急”条件下应对森林草原火灾的救援能力,是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系建设的一项重大突破。机制进一步明晰了部门职责,完善了火灾调查和火险预警与响应等工作机制,确保防灭火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促使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是当前林业发展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迫切需求,是完善和建立体制的重要环节。坚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体系统一领导,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灭火责任网,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建设生态陕西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