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减灾救灾

战“疫”在行动! 各地应急部门持续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01 17:35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新闻宣传处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向疫情防控一线调拨紧需物资,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坚守社区基层一线,全力抗击防控新冠疫情。

西 安

莲湖区应急管理局组建社区工作专班,抽调22名干部,在一线昼夜坚守;组建隔离酒店工作专班,连夜进驻隔离酒店,迅速展开工作,为全区第一家进驻酒店的政府部门工作专班;组建应急工作专班,负责全区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应急值守、应急保障物资发放,及时对接联系相关部门,确保疫情防控与应急管理工作统筹高效扎实推进。


图片

图片

雁塔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参加链长责任专班,开展流调信息核查工作,协助辖区长丰园、军干社区,协助开展小区封控、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组织发动、数据统计、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日巡查、特殊人群关爱保障、物资配送等社区防疫重点工作;紧急搬运应急物资帐篷200顶、棉衣500件,送至区抗疫指挥部统一调度,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送去温暖。

图片

图片

未央区应急管理局抽调6名同志分别在区疫情指挥部隔离酒店工作组与转运工作组协助工作,派出16名工作人员分3组奔赴未央湖街道办3个社区10个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剩余人员在保证局正常运转外,全部下沉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图片

灞桥区应急管理局在岗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庆华社区、赵西村,协助社区、村做好核酸检测、宣传引导,人员出入登记管理、测量体温、查验核酸等工作。同时,向街办调配帐篷200余顶、棉衣200余件。

图片

图片

临潼区应急管理局全局干部职工全员上岗,24小时坚持值守,与社区、物业、小区网格员加强联系,动态掌握对小区隔离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规定,落实“五包一”管理制度。认真做好包抓核酸检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申请调拨防疫物资,为全区多部门、街办、社区拨付帐篷、电暖气、防寒服等。

图片

图片

高陵区应急管理局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60余名干部职工成立11个包抓小组,下沉1个村3个社区10个小区,各包抓小组及时对接,了解需求,协助社区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的落实,做好24小时值守工作。积极采购、储备、供应疫情防控应急重要物资,向全区各核酸检测点、执勤点发放帐篷400顶,后续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4小时保障应急物资随时调配发放。

图片

图片

鄠邑区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牵头负责2个工作专班疫情防控工作,包抓4个小区防疫工作,参与2个专班工作,派驻1个工作队协助蒋村街道洪庵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选派33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分赴各战斗岗位。同时,积极组织协调,迅速调配应急物资,先后向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调配帐篷60顶、折叠床80张、棉大衣150件。

图片

图片

蓝田县应急管理局分包九间房镇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全力以赴做好九间房村、街子村、桐花沟村等十余村疫情防控点的核酸筛查组织、环境消杀工作,仔细查验进出村组人员及车辆,落实扫码登记等常态化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每日对新区隔离酒店开展督查检查,确保新区各项隔离管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成立一线防疫工作队,分组赶赴沣东新城建章路街办和三桥街办多个社区,助力新城街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积极与市应急管理局沟通协调,为高新区紧急调拨一批帐篷、棉衣等抗疫防寒物资,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陆续向高新区内各镇街累计发放棉衣470余套,帐篷50顶。

图片

图片

经开区应急管理局分别承担隔离小区专班、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全区防疫物资保障、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络协调等工作,连日来,组织物业、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小区封控人员的正常生活保障、核酸筛查、秩序维护等,昼夜不息、源源不断地为核酸采样点、隔离酒店、工作专班等输送物资。

图片

图片

曲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及时协调物业,第一时间通过张贴、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告知小区住户疫情防控措施,各小区包抓责任人提前对检测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排查、管控、调度等工作力度,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消杀、戴口罩、一米线”。同时,为群众解忧排难提供援助,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提供核酸采样服务,开展地毯式扫楼排查,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

图片

图片


宝 鸡

陇县应急管理局滚动式开展近期由西安返陇人员信息排查,坚持日排查、日报告,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做好常态化测温、扫码、登记的基础上,利用村应急广播、大喇叭、组装疫情防控宣传车、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连夜拉运救灾帐篷,并及时准备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图片

图片


咸 阳

泾阳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员上岗,先后3次深入包保点地震台家属院核酸检测点,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图片

永寿县应急管理局驻韩苟村工作队通过微信群推送、大喇叭广播、小册子送达、朋友圈转发、划片区告知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政策要求,驻村工作队3名成员和5名村干部兼任网格员,全面摸排收集网格内返乡来村人员信息,实时掌握了解重点人员活动轨迹。为村上配备钢丝床1张,棉被2条,军用棉大衣3件,棉衣棉裤3套,医用口罩50包及其它防控物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铜 川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组成工作组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对陕西特必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陕西山河丽铝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良鼎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陕西益鑫丰铝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在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对企业进行了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图片

图片


为全面做好印台区防疫防控帐篷、棉大衣等防寒物资储备及供应工作,印台区应急管理局一方面迅速购置了120套棉被、150套棉大衣,同时积极向省市应急部门争取180套棉被、180套棉大衣、1组应急移动厕所,并安排专人负责调配。向全区40家单位调拨应急帐篷95顶、应急床33张、被子45床、棉大衣518件。

图片

图片


延 安

子长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检查组,深入企业一线,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监管服务,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子长采油厂柳家坪联合站、玉家湾采油队、路家寺变电站等地,详细询问各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并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指导企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榆 林

横山区应急管理局接到街道办关于疫情防控物资调拨申请,区应急救援保障中心迅速响应,火速组织人员车辆调拨御寒棉大衣600件支援两街道办疫情防控前线。

图片

图片


商 洛

柞水县应急管理局全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调动库存应急物资,为抗疫一线干部群众发放应急值守物资,累计发放应急账篷108顶、简易折叠床89个、御寒棉衣239套、棉褥子123床。建立无人机宣传专班,每天至少飞行四个架次,每次1个小时,及时向市民发布疫情防控通告、防控工作动态、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助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当前战“疫”仍在进行,全省应急管理战线坚持发扬应急铁军精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决战部署,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让应急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