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省安委办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09:5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专班行业指导组

近日,省安委办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给我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做出新的安排和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认真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压实企业安全责任,加大对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的安全监管,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通知要求,加强核酸采集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和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对持续运转的用电和用氧设备、电气线路、易燃易爆物品仓库、消防器材、消防通道等要督促责任单位落实专人检查、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生产经营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升级高危作业管控措施,确保企业运行平稳可靠。

通知强调,一要针对此次疫情的不确定性和特殊性,改变传统工作模式,通过省市县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视频监控、微信工作群、专家远程视频指导、大数据分析、“侦察兵”式明查暗访和群众举报等形式,开展线上监管,精准施策,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确保做到个人防护和工作效果“双到位”。二要按照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全省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的通知》要求,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三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预报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调整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准备应急力量和物资装备;做好值班值守,优化力量配备,加强信息报送,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等行为。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