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我省开展直升机机群吊桶灭火训练和战法论证

发布时间:2021-12-17 17:2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近日,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中心在宝鸡开展直升机机群吊桶灭火训练和战法论证。

图片

吊桶训练模拟了火场与水源地相距11公里条件下的机群灭火场景,共出动直升机6架,其中重型直升机3架,轻型直升机3架,共计飞行9架次,6小时51分,吊桶洒水16吨,精准完成了直升机吊灭飞行中机组及飞行观察员火场侦察、水源地选取、机群协调配合、精准洒水等科目。

多架直升机进行吊桶灭火能够更为迅速地压制住火头、火线,为实施地空配合立体作战创造有利战机。在扑救树冠火、陡坡及悬崖峭壁上的林火时,更能够起到地面人员难以替代的作用。与地面以火攻火、开设防火隔离带或单一直升机吊桶洒水等扑救方式比较,机群灭火能够大大减少森林资源损失。

图片

同期,开展了北方地区首次高山火悬崖火直升机吊灭战法论证实验。安排两架M-171型重型直升机,共飞行3小时15分,吊桶洒水24吨,分别完成直升机吊挂3吨水在60公里、80公里时速下,分别以20米、30米、40米、50米不同高度带速吊桶洒水和直升机吊桶距火头10米条件下的悬停洒水效果的基础数据测量和统计工作,检验评估直升机吊灭高山火、悬崖火主要战法指导实战、提升灭火效能的作用。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