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强化法治观念 树立红线意识 全省煤矿安全宣讲教育活动持续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4 17:0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煤矿灾害防治指导处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开展全国矿山安全宣讲教育活动的通知》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全省煤矿安全宣讲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2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省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和煤矿企业相关人员,持续开展煤矿安全宣讲教育活动。

宣讲会邀请到西安科技大学丁自伟教授,结合事故警示教育,解读《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相关灾害防治细则和陕西省煤矿六项安全管理规定,深入讲解煤矿顶板和冲击地压重大灾害防治成熟经验和先进技术。

宣讲会旨在进一步讲清安全管理的底线和“高压线”,让安全规定入脑入心,引导企业树立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区域治理和综合治理的理念。

宣讲会强调,各产煤市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结合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观看专题视频片、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现场观摩、大讨论、典型人物现身说法等多种方式,开展市级集中宣讲。


底部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