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应急管理>应急救援

孙喜民厅长赴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3 17:27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火灾防治管理处

12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孙喜民带队赴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中心调研。

孙喜民首先来到省应急救援与航空护林中心机场,实地查看航护中心今冬明春飞机配备情况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深入了解不同型号飞机的功能特点,现场检验飞机适航、航管指挥协调情况,并对驻场机组致以亲切的慰问。

调研中,孙喜民听取了航护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孙喜民强调,空中救援力量是稀缺资源、立体力量,在今年抢险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发展好、用好这支队伍。一是要理顺机制。要在充分考虑中心工作的系统性、专业性、特殊性,尽可能保持团队的完整的基础上,加快解决中心人员到位、户头到位、经费到位的三大关联难题;二是要加快建设。要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下,尽快开展“三站一中心”规划项目可行性研究,形成系统可行的方案,为下一步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加强管理,整合优质资源。要不断强化飞行安全意识,确保飞行安全。同时要发挥航护中心在全省应急救援中工作的主力军作用,当好应急救援队伍的窗口,不断完善业务职能,整合先进救援技术及手段,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四是按照属地管理做好工作。航护中心宝鸡场站作为省应急战线的直属力量,同时也是宝鸡市委市政府做好综合应急救援工作的有生力量,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为宝鸡市的应急救援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力的空中支援。

省应急管理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底部相关链接